陳豐年主持律師最新力作-保險紛爭免煩惱—金融消費糾紛自救手冊!!

2023.Dec.22
金融保險商品的種類繁多、內容多半艱澀複雜,你真的懂你所購買的金融商品嗎?
  目前臺灣保險滲透率已經高居全球第三,平均每個臺灣人有2.6張保險單,看似保障充足,但實際上大多數要保人都不甚瞭解保單內容。一旦要是與保險公司發生糾紛,往往吃虧的都是購買保險商品的一般消費者。
  這一點,看在曾經擔任評議中心評議處處長的筆者眼中,感觸尤為良深。依據筆者的觀察,一般民眾申請評議時,由於對法律知識與保險商品認知不足,無法清楚掌握爭點並且提出有力論述,導致能夠獲得有利評議決定的比率偏低,相當可惜。
  這也是筆者撰寫本書的初衷──希望透過簡潔易懂的文字、有趣的插畫解說,提供給評議申請人背景知識與流程梗概,讓申請人能夠迅速掌握申請評議的「眉角」,提高申請評議成功的機率!
  另外,由於保險評議申請案件約莫占所有評議案件九成左右,因此本書集中火力在保險類申請評議案件,對於銀行與證券等其他類型案件只能先行割捨,期待日後有機會再行出版專書論述。  

        新學林購書連結:https://sharing.com.tw/product/index/AA024